close

今天來介紹雪莉最後選擇就讀的語言學校WALES

茫茫人海中決定就是它了啊~~~

這間學校位在市中心所以去哪裡都很方便(雪莉別校的朋友跟我說他們花很多錢在交通上面計程車就都比我們貴一倍左右) 

有爬過文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菲律賓的網路沒有很好,甚至很多學校的房間完全沒有網路

這讓思念家鄉的遊子非常頭痛啊!

不過我的學校WALES不得不讚賞它的網路

走到哪幾乎都有wifi機器,連我的房間也有自己獨立一台WIFI機喔!!!!

由於工作的關係雪莉必須要使用到電腦,所以這時候網路真的很重要~

基本上只要在沒有停電的狀態下(停電學校有備用電不影響課程但是網路會停止供電)大家的網路都使用的非常流暢

甚至每週我們購買的70披索1G網路我都用不完

(購買手機儲值網路是因為你出校門在外還是需要google大師或是和朋友、家人保持聯繫)

WALES是一間小型的精緻學校,不用懷疑它真的很小,總共三層但也很溫馨!

師資的部分見仁見智因為每個人喜歡的老師都不同而且每個人喜愛的教學方式也不一樣

像我就遇過一位不適合的老師,其他基本上都還不錯啦!建議大家多問不要害羞,都去了就要得到答案!

這邊雪莉要跟大家說,沒有所謂好或不好的老師,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老師

每個學期的第一週你有權利可以換掉或是保留老師(但是無法指定老師哦!)

基本上一對一的課程妳可以放心的跟老師討論教學方式及教材

千萬要記住一定要跟老師確認教材在讓老師跟學校訂書!校方不一定會記得與你確認!我們就是受害者哈哈

但是也是買個經驗~畢竟學校跟我們都在學習跟成長!一起進步!

每本書你都要付錢的,雖然是根據第一天考試成績決定用書,但是有時候因為舟車勞頓你狀態不佳,考試成績未必就是你的程度!

所以建議你們一定要主動詢問老師你的書籍!這也是自己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我喜歡這間學校有密集的一對一課程

雪莉第一個月是上ESL英文會話課程,每日有六堂一對一跟兩堂團體課

S__2744408.jpg

這是學校中庭,下課都會聚集在這邊討論,雪莉個人喜歡到下一堂課的教室裡等待下一堂課的來臨

 

 

 

 

S__2744405.jpg

在我離開的前一天學校公佈了EOP政策,在校內禁止說各國母語,之所以我喜歡到下一堂課的教室就是我常常在中庭聽到不是英文的語言,我很不喜歡哈哈

所以我都會到下一堂課老師的教室複習或是坐著休息

不過現在應該沒有說母語這個問題了!聽說學校很嚴格執行校園EOP政策,連老師都不能說菲語哦!被抓到是要罰錢的。

 

S__2744406.jpg團體課教室都是小班制,基本上5-6人所以不會太多~滿好的!

 

 

S__2744409.jpg這間也是團體教室,主要是聽力及討論專用!雪莉的一對一聽力也用過這個教室!

S__2744410.jpg

WALES的老師們有一人一格教室,所以學生們是看自己的課表跑教室哦!

老師們不會換位置,所以下課你就會看到學生們大風吹啦~~~~

其實還滿好玩的~在台灣我沒有體驗過這樣的上課方式

 

雪莉因為工作關係住的是單人房避免打擾到其他人

而且我也是一個很喜歡有個人空間的人,這樣我才能達到真正的放鬆

之前爬文很少有人介紹這裡的單人房,所以雪莉決定稍微提一下學校的單人房讓大家認識

S__2744401.jpg哈哈哈這是我的個人WIFI機器~沒人跟我搶!跟家人視訊完全很OK

S__2744402.jpg基本上就是一個小小套房的概念應有盡有(衛浴、桌子、小廚房)

S__2744403.jpg但是每間房型不太一樣我第一個月住的這間有配電視但床是單人床

S__2744404.jpg第一個住在WALES的早上我拍下來這張被太陽曬的照片

IMG_0343.JPG

我後來要求換到別的樓層所以給大家看一下這是不一樣的單人房,我住在這間兩個月!

配備上都大同小異唯一差別是少了電視,但是床變成大床

沒有辦法選擇房型只能碰碰運氣或是有任何問題請代辦協助你換房~

可以看第一篇雪莉寫的代辦重要性點一下可以連結過去)

基本上住下來真的很舒適,連雪莉的朋友她念的是BECI來參觀都驚呼你們的宿舍也太棒了吧!

是的滿棒的,學校的三人房跟兩人房也很不錯!

但是單人房也不完全全是優點哦!

這三個月我房間的熱水一直不是很穩定,相較於學校其他樓層的三人及雙人房反而雪莉常常羨慕他們有連續熱水可以洗澡!

我房間舊式的機器大概熱水40秒會變冷水30秒再變熱水(無限循環)

這部分在我離開前有跟學校反應,學校也有說會訂購新的機器汰換成連續熱水(這部分就要麻煩後續的人證實啦)

在你學習的最後一天學校會進行離別面試,你可以把你真實的感受講出來,好與壞都可以

我依稀記得面試我的圖書館阿姨對我說:雪莉啊~我準備一張紙夠嗎?你應該會說個兩到三張吧?先講壞的好了我洗耳恭聽~

沒錯!我就是那種好與壞我都會說出來的人,我一直覺得這就是一種學習,給彼此一個機會互相進步!

但基本上比起其他學校,我們的住宿真的是滿不錯的啦~

 

來說說學校的伙食吧!

我們學校提供早午晚三餐,假日只有提供午晚餐

記得週五晚上跟六日的午晚餐要記得投餐卷,廚師才會準備你的飯!

因為很多人假日喜歡出去外面吃,所以學校採用假日投餐卷的方式,避免浪費食材,

( 這部分可以在跟各國經理確認,他們會在詳細跟你解釋,如果沒有的話在問問學長姐囉 )

基本上平常的飯菜都吃得很習慣,廚師也會按照大家的口味改變菜色

主廚很帥好啦這不是重點,他會各國的料理,你們知道嗎我們竟然吃得到港式的蔥油!!!

早餐的部分我個人就沒有很喜歡了,但是還好我本來就是早餐吃不多的人

我都會用熱水在過濾一下荷包蛋,湯覺得太鹹我就會在加入熱水~~~~~~

假日的餐也比較不討喜我也比較挑嘴,所以後期假日我幾乎都是跟大家出去外面吃當地美食啦哈哈哈

IMG_0283.JPG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跟廚師自己揉的起司麵包好好吃

IMG_0457.JPG

這餐吃的是海鮮咖哩因為雪莉不吃海鮮所以左上角廚師煎了個火腿給我,滿貼心的,但殊不知我也不吃火腿哈哈哈

對不起我就是難搞

IMG_0477.jpg這餐比較偏韓式,球狀馬鈴薯跟韓式肉丸~

IMG_0487.jpg中間那格炸蔬菜捲很特別大概有六種菜捆在一起炸吧

S__2744419.jpg每次看到炸豬排我就會覺得很滿足,雖然我很挑但我也很容易滿足的

S__2744420.jpg這有點像台式鹹酥雞,但是還是有一點不一樣

S__2744421.jpg這是魚排~~跟超紅辣的韓式辣湯!

如果有不吃的肉,像是牛肉什麼的,一定要跟廚師說哦!

因為有時候會有牛肉的料理,不吃牛的我就沒有吃了所以也沒有照片~~~~~

但廚師跟助手們都滿貼心的,會記得你不吃什麼然後關心你要不要幫你煮點別的

還有如果你感冒不舒服,可以跟廚房說

他們會幫你特別煮粥哦!!!是不是超暖心

不過來到異地了,大家還是要入境隨俗不要太排斥才會過得比較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日規律的生活,雪莉回台後瘦了4KG 超開心

但我還是餐餐都有吃飯吃飽飽才能有力氣唸書!

 

這一篇就介紹到這裡啦!

一樣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
大家不要放棄學英文,英文真的是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Shirle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